香甜蜜棗
 

     桐仔果園位於高雄市燕巢阿公店水庫旁小岡山山腳下的竹仔腳村落由於小孫子的誕生瑞章阿公取名為"桐仔果園"(北有圓仔,南有桐仔)瑞章阿公種植蜜棗及雪蜜棗努力用心及栽培超過20年以上的經驗為了讓大家吃到最新鮮水果、產地直銷、用心栽培、燕巢蜜棗

2015年的瑞章阿公蜜棗燈照/網室/無套袋的蜜棗超甜超好吃像小蘋果般的頂極雪蜜棗也已同步上市雪蜜棗真是大顆好吃不愧是棗中極品瑞章阿公蜜棗一直是燕巢果菜批發市場裡最受販仔歡迎的農家香甜好口感是金字招牌、品質穩定、選果嚴格讓顧客長期消費有好口碑。瑞章阿公蜜棗希望透過網站也能讓全台消費者有此口福享用此高優質蜜棗

符合國家(GAP)吉園圃殘留毒檢驗合格且配送方式是當天採收當天配送,保證是新鮮味美又安全。一般蜜棗的外皮呈黃綠色時是最好吃的、甜度高、口感脆、皮薄又多汁冰在冰箱可冷藏一星期左右


蜜棗含豐富的維他命C、A1、B1,有「天然維他命C丸」的美稱,養顏美容又助消化,是健康的優質水果
 

燕巢特產

     其中1994年於高雄燕巢區選育成功的「蜜棗」,由於甜度高、肉質細、著果性佳、採收期長且耐保存,逐漸脫穎而出,成為台灣最重要、種植最廣的棗子品種,目前市場上看到的棗子大多是此品種。
高雄市燕巢區蜜棗種植面積約600公頃,年產量3000多公噸 蜜棗的指標性產區。蜜棗產期是國曆12月下旬至翌年3月上旬,盛產期在1月。

為保持蜜棗品質,每年產季過後,農民們尚須像望子成龍的父親一般,對蜜棗樹做徹底的截枝,只留下小腿一般高的樹幹,讓果樹重新來過。燕巢農民通常以雞蛋、鮮奶、豆餅、米糠等有機養料,再加入獨家配方發酵製成的蜜棗大補帖,不但營養豐富,果樹也容易消化。另外再加上泥火山青灰岩土質的養分,成就了蜜棗的獨特美味。


燕巢蜜棗都住在特製的網室袋裡,因此不需要套袋,所以果形才能長得又大又甜美,口感也更加青脆。

子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溫帶出產的大陸棗,又叫黑棗或大棗。另一類是源自印度,屬熱帶出產綠寶石印度棗,印度棗已是目前台灣南部重要經濟果樹之一,尤其燕巢泥火山地質出產的蜜棗,甜度高,味道甘美。


每年十二月至隔年三月是盛產期,拜訪燕巢賞景兼吃棗一定讓你年年好。

燕巢三寶」之一的棗子,是您最佳的選擇!棗子是印度棗的俗稱,原產於印度與中國雲南,日治時代引進台灣,民國53年燕巢農民開始推廣種植印度棗,目前主要栽培區域集中在尖山村、竹仔腳、橫山(破車籠)和安招(滾水)等地。經過棗農的專研培育,成就今日「燕之巢」棗子的品牌地位,目前市場主流品種為燕巢三蜜,「蜜棗」、「翠蜜棗」與「雪蜜棗」。而牛奶蜜棗以其栽培方法得名,具有果實大、果肉細緻、表皮薄、甜度高等優勢,採用牛奶、豆漿、雞蛋等有機肥料悉心照料栽培,富含水分及多種維他命,口感爽脆肉白多汁,甜度更是ㄧ級棒,是絕對令人讚嘆的蜜棗。燕巢印度棗歷經50年,以邁向技術性產業發展,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的專家深入農村與棗農密切互動,理論與實務互為印證,並提供農民技術指導,燕巢鄉農會更協助農民成立棗子共同產銷班,提供技術交流資訊與建立行銷通路等,都為燕巢印度棗專業做出貢獻。

鮮果飄香芭樂園番石榴原產於熱帶美洲,適合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在台灣土名為「
芭樂」,營養價值極高,為各種水果之冠。民國60年代,政府推行稻田轉做,芭樂就逐漸成為燕巢鄉主要的農作物,芭樂的品質不斷改良更新,品質和口感極佳,目前燕巢鄉種植的芭樂品種多為「珍珠芭樂」和「水晶芭樂」,珍珠芭樂是陳玉?先生選育成功的,果實成卵圓形;水晶芭樂則是由賴錫堯與董建銘先生,無意間從砍除的「泰國芭樂」殘株所萌發的新稍中發現,最大的特色是所結的果實種子極少,果形扁圓,香脆多汁,味甜可口。燕巢芭樂以質量並重的理念,使得芭樂在民眾的心目中不再是粗俗的水果,成為「燕巢三寶」之一,行情年年看好,燕巢農會的「燕之巢」芭樂品牌更是響譽全國。芭樂還可以加工成芭樂汁、芭樂蛋糕與芭樂冰棒等,是您選購品嘗的最佳選擇!

水果美人
西施柚《呂氏春秋》一書提到對柚子的讚美:「果之美味,江浦之橘,雲夢之柚。」中國人喜愛柚子,除了它的營養豐富,更因為柚子帶有濃濃的節慶味道,看到柚子自然就想起中秋節,在皎潔的月光下,一家人聚在一起,吃著甜甜的月餅配上清爽的柚子,真是人生一大樂事!燕巢生產的西施柚,是近十年來的新產品,引自泰國柚嫁接繁殖,民國77年開始推廣。西施柚果實呈扁球形,果面光滑,淡黃綠色,絨層為粉紅色,果肉淡粉紅色或粉紅色,咬破柚子的果粒,先是沁出微微的酸味,接著一股清香甘甜入喉,滋味就像國人的情感一樣的含蓄而綿長,又因為汁多甜度高,所以稱為「蜜柚」,令人讚不絕口,現在已打響知名度,成為「燕巢三寶」(棗子、芭樂、西施柚)之一。過去果農們用簍子裝著就拿出來賣,就好像灰姑娘未經打扮,現經樹德科技大學師生協助產品包裝,更顯現西施柚高貴的品質。來燕巢別忘了品嘗果之美味,雲夢之西施柚。